各國為促進文化交流,積極推動國際交換學生計畫,各國政府將為甄選通過的交換學生補助部分教育經費、安排住宿接待,藉此鼓勵青年肩負起文化交流使命,增進國際友誼。

交換學生分佈在世界各個不同角落,深刻體驗不同的生活文化,與接待家庭或同學一起生活、積極參加家庭聚會、社區活動、節日慶典,學習各國文化精華,結交世界好友,開拓國際視野。

住宿接待家庭或學生宿舍,成為家中的一員,深入體驗異國生活與文化的差異,透過學校、家庭及社區中各式各樣的體育、音樂或人文藝術…等活動,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,有利於發掘自我興趣與專長。

交換學生在海外家庭或宿舍與學校須以外語進行溝通, 全天候沉浸在外語的生活與學習環境中,訓練日常生活會話,克服開口說外語的心理障礙,短期內讓語言能力突飛猛進。

透過各國多元、深具啟發性及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並重的教育模式,培養學生獨立自主的個性,增進溝通表達與判斷能力,並學會勇於表達內心想法與靈活應用的思考能力。

交換學生計畫是邁向國際教育的最佳前哨站,完成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後,未來不論是預計在國內或在國外繼續升學,將為日後申請研究所或是找工作時有加分的效果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