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課程架構

(一)本計畫課程以跨科系教師群組為推動單位,推動具利他精神的課程群組,有人育學院、理學院、工學院,3個學院、5個學系、10位老師,開設8門跨領域課程,培養涵攝專業知能的敍事力及多元文化能力。

(二)課程將為跨院系、跨學科之新創群組課程,融入學科專業課程的「敘事實務」為內涵,藉由敘事力作為學科專業之間的跨領域溝通橋樑。

(三)透過群組課程深化聽、說、讀、寫技能,創新溝通表達、話語創意、理念創思、議題導向的教學模式,涵攝科技人文等知識內容,引導學生敍事想像的實踐能力,提升學生跨領域敘事與專業知能表述之能力。

(四)學科專業課程有6門為新開課程,2門為院系既有課程,跨學科以研擬核心議題之形式,協同教學,共同組構特色課程。

(五)除專業課程之外,另舉辦以敘事力為名的系列性潛在課程。潛在課程由多種工坊共同架構,如敘事治療工作坊、敘事與行銷工作坊、創意敘事工作坊等,形成具系統性之敍事培力潛在課程模組,與專業領域課程雙軌進行。

敘事力計畫參與院系與學校支援系統

Close Menu